您的位置:首页 >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
中科大创业园开展防火巡查工作
发布日期:2024-03-26   点击数:266次   来源:铜陵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

气温转暖,为消除园区火灾、用电事故等安全隐患,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生产环境,近日,中科大创业园开展了防火巡查工作。

一是园区物业对园区内易发火灾的区域进行安全巡查。中心科室及物业工作人员对企业用电安全、楼梯通道进行各项安全排查,查出部分企业内部杂物堆放不合理、消防器材缺失,并且及时督促相关人员整改,如易燃易爆物品及时清理,快递货物存放规整有序,在极大程度上消除火灾发生的隐患;二是对园区内公共设施进行检查。主要检查变压器外侧端是否正常,有无漏油现象;消防管道、排污泵工作状态是否正常;公共用电线路、照明、企业电表、电车充电桩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;发现问题及时处理,保证园区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。

通过此次防火巡查工作的开展,进一步落实了园区安全防范措施,增强了企业用电防火安全意识,同时也提升了园区营商环境,确保园区安全、平稳生产。